155遊戲天堂私服論壇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
查看: 24564|回復: 0

[角色攻略] 戰姬推薦、組隊方法及一些心得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0-6-21 17:32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蒼藍の誓い 於 2020-6-22 16:07 編輯

開服第五天,陣容、裝備及戰力如下
無需索敵階段空襲,晝戰即可解決6-3 BOSS

開服到推完6-3,加上月卡和送的鑽石,估計有80連~100連
,可以轉職鹹魚養巡洋驅逐刷每日了
穆伯防衛圈,打通法拉格特級就可以鹹魚,後面的關卡非氪佬短時間很難打得過

首先要說最重要的開局,赤城開局優先級最高,強度依舊爆表
這種開局比較大的問題是:至少要開到一個紫機庫,而且對飛機的要求不低

北卡/傻白開局尚可缺點在於缺少單點爆發和空襲,越到後期,沒有好航母的問題就越顯得嚴重,大砲反而可以湊合下,但赤城加加這兩貨比較難湊合。另外,單沙恩開局並不好,因為沙恩是一艘毫無功能性的純輸出船,必須得搭配在其他船的開局裡
非歐根的巡洋/驅逐開局:少俠請重頭再來(歐根開局有機會掙扎一下)

下面,說下簡單粗暴的組隊方法
赤城+加加開局: 7天簽到,打通3-4,赤城加賀加加+厭戰反擊+替補(想上巡洋的話舊金山最好,可大建) +遠程打擊戰術
單加加/單赤城開局(單赤城開局優於單加加開局):7天簽到,刷每日經驗裝備之類的,提高練度打通航母5(需要額外練1艘紫皮或藍皮航母),加加/赤城+加賀皇家方舟+厭戰反擊+替補(想上巡洋的話舊金山最好,可大建)+遠程打擊戰術
北卡/傻白開局(不建議單沙恩開局): 7天簽到,加賀+紫皮/藍皮航母*2+厭戰+傻白/北卡+反擊,刷每日經驗裝備之類的,提高練度打通航母5,換出皇家方舟,加賀皇家方舟+厭戰反擊+傻白/北卡+替補(想上巡洋的話舊金山最好,可大建)+遠程打擊戰術。或者直接等赤城up
巡洋開局:非歐根請重新來過,歐根開局需要諾福克多塞克郡兩姐妹才能暴力推平4圖,歐根開局比較難,不止缺好航母,還缺好戰列,up池還要擔心抽歪的風險。
驅逐開局:少俠請重新來過

PS:萌新的話,鑽石優先拿去買完商店的第一輪體力禮包,6元首充和月卡該買就買。
PS:前三張圖只要有個好開局,純送的,前期巡洋升個三四十級就可以了,之後有需要可以再回頭練。
PS:5圖可以等天亮進行晝戰,前兩次直接去找boss,然後等天亮切掉boss,第三次帶一個驅逐,進地圖時用驅逐碰掉第一個怪,接下來的第一次天亮要幹掉3個小怪不能有任何浪費時間的舉動,第二次天亮刷掉小怪boss,三星到手。

接下來放上個人向戰姬評價

13.過氣的巡洋巔峰——歐根三姐妹
歐根、諾福克和多塞特郡三姐妹的技能機制是一樣的,搶人頭重置砲擊
曾經的輸出重巡天花板,現版本巡洋隊重要成員
前面的圖脆皮驅逐和輕巡比較多,這三姐妹(特別是高星的)基本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
但由於艦種原因,4-4之後開始乏力,6圖非高星毫無存在感,6-4開始完全衰落
原因很簡單,單單是6-4胡德的小弟,那血量裝甲,55戰列金炮都不能說每炮必殺,三姐妹雖然砲擊快,但打不死就等於白板,7圖還上巡洋等於白給
歐根三姐妹在中期和後期存在的意義就是每日巡洋5-10,有三姐妹的話,關卡難度會大大降低(這還是挺重要的,畢竟巡洋6開始就能刷金裝備)
-------------------
現在的巡洋輸出巔峰是梓(羽黑)、杉(妙高)姐妹,歐根三姐妹已經過氣了

先說下各艦種定位:
驅逐(DD):作為特殊用途艦種,不參與個人向點評(特殊性強的DD會單獨點評,如羅伯茨),有多餘資源可以多勻一些給驅逐,驅逐目前的定位就是夜戰殺手,少數特殊配置勉強可以進行晝戰攻堅。
巡洋(CA/CL):過渡用艦種(舊金山除外),天花板為妙高羽黑姐妹,4-4之後不建議投入過多資源,打通巡洋5-10即可當看板娘,後期防衛圈再撿起來練也不遲
戰列(BB)/戰巡(BC): 4-4之後的絕對主力,摻雜一兩艘金皮之恥
航母(CV):全程主力,越到後面地位越高,7圖8圖的三星就靠航母的空襲

二隊組建巡洋隊打每日巡洋5-9
非氪佬非歐皇不建議前中期玩4CV+的隊伍,飛機、機庫、六星都是大坑,真正超級大後期才玩得動,中微氪難頂

PS:赤城=凰,加賀=鸞,加加=薩拉託加,歐根三姐妹=歐根、諾福克和多塞克郡(不是歷史上的歐根三姐妹),羽黑=梓,蒼龍=蛟,飛龍=龍,妙高=杉,沙恩姐妹=沙恩霍斯特+格奈森瑙

萌新到萌舊的主力陣容都是混編隊,3BB(BC)+3CV或4BB(BC)+2CV,沒有其他。
無盡燃燒隊的缺點非常多,沒有擋炮/嘲諷/爆發,在我看來屬於土豪的娛樂玩法。

混編隊強的戰姬才是真的強,詳細點評:
1.反擊
2.西弗吉尼亞
3.加賀(鸞)
4.舊金山
5.大黃蜂
6.皇家方舟
7.胡德
8.亞利桑那
9.蒼龍(蛟)
10.北卡羅來納
11.伊麗莎白女王
12.薩拉託加
13.歐根三姐妹
14.約克城
15.羽黑(梓)/妙高(杉)
16.塞繆爾·羅伯茨
17.海倫娜
18.炮雷合擊
19.厭戰
20.沙恩姐妹21.亞拉巴馬22.納爾遜23.光輝24.薩維奇25.螢火蟲+吹雪+薩維奇+羅伯茨26.阿拉斯加27.塔菲三28.威爾士親王
21.氪氪帝的玩具——亞拉巴馬

看了技能估算了下,就抽了個20發,沉了(反而鬆了口氣)
下圖是貼吧某位6星氪氪帝的亞拉巴馬的屬性圖
一技能類似皇家方舟,斷腿+額外造成140%火力的進水傷害
二技能,增加(自身防空基礎值+裝備防空基礎值)×15%的砲擊傷害
三技能,使旗艦(若自己處於旗艦位,則為自己)不受破損懲罰,每次己方艦隊被敵艦命中加自己砲擊傷害10%
輸出詳解:
一技能造成4*140%=5.6倍火力傷害,套用沙恩測試數據,額外增傷為:5.6*2.9/13≈1.25倍砲擊傷害
2965防空≈445砲擊值≈一門+15金炮的砲擊屬性(450)
以我自己的5星伊麗莎白做測試,物資大作戰boss為砲擊對象:
1.0倍砲擊=4324傷害;1.0倍砲擊(去掉一門+15金炮)=3631傷害;(4324-3631)/4324≈16%砲擊傷害(此技能目前有bug,算多了一次傷害,傷害加成為37%,之後的計算仍按照原數據計算)
即二技能輪轉攻勢總加傷為:4*0.16=0.64倍砲擊
至此,亞拉巴馬額外增傷僅僅為1.89

三技能,重點在讓旗艦免受破損懲罰,亞拉巴馬要達到2.5倍砲擊增傷,需要己方艦隊被敵艦命中兩次才行,被命中3次則超越傻白和北卡,僅次於沙恩霍斯特。然而,被敵艦命中分好幾種情況,最常見的就是一發全家桶/全程撓痒癢,這兩種情況出現對亞拉巴馬來說,都不是什麼好事(全程撓痒癢說明是在虐菜,虐菜上誰都一樣)。

亞拉巴馬是防空專用BB,非防空圖就是雞肋。
最高輸出套裝雙金炮金砲彈三金防空(基礎航速太差,裝鍋爐帶隊依舊淡疼,不如上防空砲)+旗艦位,一般非氪氪帝防空砲只有+15,輸出能力可能和傻白差不多,甚至略弱,相當於犧牲全部防禦換防空+傻白級別輸出。
亞拉巴馬不放旗艦的話,emmmm,我覺得地位可能會進一步下降。一個艦隊就6艘船位置極度緊張,非防空圖如果擔心鎖定炮或偽鎖定炮導致旗艦大破,不如西弗吉尼亞/羅伯茨,這兩人不僅保全隊,還能和北卡傻白配合。
這是一個氪氪帝的玩具,抽到了對新人、老手、後期提督的實戰能力沒有一個質的提升,只有推8圖或需要超高防空值的圖才會有所作為。
19. 新手之友——厌战

厌战老太婆不仅是二战皇家海军的传奇,也是此游的传奇。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作为唯一一艘签到就送、前期可刷的金战列,厌战凭借一二技能的强度帮助无数提督披荆斩棘,直到遇到6-4

老太婆的1技能抢人头减6s cd
2技能斩杀
3技能全伤害护盾

在前中期海域,装了金炮的厌战其实就如同欧根三姐妹,大部分重巡轻巡驱逐根本捱不住厌战1-2炮,导致厌战总是能够抢到人头→减CD→炮击快→抢到人头→减CD……
慢慢的步入后期,后期的门槛6-4诠释了什么叫做穆伯科技,满血舔狗已经能抗住单个四星/五星战列的一炮,厌战非常容易陷入抢不到人头→无减cd→白板→人头被抢了→继续白板……的恶性循环之中。
与此同时,厌战要是在大佬的提督府任职,会发现最爱抢人头的是赤城北卡,在赤城的助攻下,北卡能在开局15秒内开3炮,抢到人头还能化身超级赛亚人
最后,沙恩的出现让厌战失去了主力舰队的位置,无论是否大破,沙恩的燃烧输出不受影响,如此稳定又高额的输出,完美吊打了后期抢不到人头就***白板的厌战。
是时候让老太婆休息了,总不能让老太婆天天靠脸抢人头吧(抢5个人头,才等于北卡的一个技能)
16.小小的身體,大大的能量——塔菲三的小騎士塞繆爾·羅伯茨
1技能斬首,即會攻擊耐久最高的目標(肯定是boss了),附帶減速debuff,進水無視就好
2技能效果和名字一樣,天降魚雷,航母起飛加閃避,70%概率加魚雷,可加兩次
3技能群嘲,和西弗吉尼亞一樣

估計有羅伯茨的都已經玩出各種花樣來了,這是遲來的點評。
西弗吉尼亞的上位替代品,可根據需要選擇進入主力艦隊或者巡洋隊,在每日巡洋5-8中大放異彩,驅逐艦的特性+天降魚雷+斬首(還很幼萌),無論是在巡洋艦隊還是主力艦隊,工具人的巔峰了吧
PS:與北卡傻白同隊的時候效果拔群,敵艦隊AOE的噩夢
15.現版本的輸出重巡雙子星——羽黑(梓) /妙高(杉)
原帖這層被吞了,再發一次
3技能鬥魂,類似北卡,隨時間加暴擊
2技能,神技,無門檻50%砲擊傷害
1技能,神技,要去內圈蹭一下,無限制雷擊,放棄砲擊
單體最強重巡,一對一的話,無論是砲擊還是雷擊都毫無對手,要不是歐根經常和姐妹花出境,巡洋巔峰的寶座就是她的了,巡洋隊/驅逐隊頂級輸出手
雖然羽黑仍然無法挑戰戰列航母的主力地位,但羽黑應該會給這遊戲帶來不一樣的騷套路(B站已有6-4攻略是主要靠羽黑的輸出過的,非手操大神不要嘗試,而且情況略為特殊,即胡德是偽鎖定炮)。抽到的話建議給予歐根的待遇,即使打通了巡洋5-8,也建議繼續培養。歐根三姐妹打通5-10,基本不會再給多少資源了
--------------
現版本梓杉兩姐妹是輸出重巡的天花板(舊金山那個是披著重巡皮的戰列,是巡洋的叛徒)
18.炮雷合擊
強烈推薦新人培養
戰姬是sha人mie口,居家旅行的必備
拯救無數下水道戰姬於水深火熱之中,包括但不限於:奧克蘭、神通(薇)、川內(薔)等

巡洋副本、穆伯防衛圈以及一切有機會讓巡洋出場的活動,都可以讓敵人領教一下炮雷合擊的威力。主力艦隊就免了,再怎麼炮雷合擊也很不可能在高難度圖跟BBCV比輸出

1.會造成“前期搞航母準沒錯”這個誤會,可以說這是我沒解釋清楚的問題
強調:我這帖子從開帖到這個回復之前,完全沒說我推薦新人前期練航母,也沒說前期攻略,這7天應該怎麼度過,該3-4屯田還是該刷每日,我給的組隊方法模板,第一句就是7天簽到。
現在我在這裡說明下,我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直接上BBCV隊沒任何問題,前期就是送的,30級巡洋就夠了,可以回頭培養,7天還停留在前期不是我的問題。
你當然可以採納貼吧的3-4巡洋屯田法

2.這個前期渡過很困難嗎?巡洋是否值得花前期的資源去培養?

我在92樓的回复裡說了,我17號就推完4-4了,最高等級的巡洋多塞克郡和諾福克,一個27一個30級,其他巡洋都是20多級,而BBCV隊平均等級已經35-40了(記不太清),也就是說,巡洋30級加上厭戰就幫我渡過了前期,7天如果還停留在前期,不是我的問題

3.是不是航母沒有金飛機就沒法玩,一定要以能打通巡6刷金飛機/金大砲才叫結束前期?
肯定不是航母吃裝備,但我要強調的是,金飛機/金大砲的需求並沒有想像中的高一樓更新了晝戰打通6-3的陣容,金大砲一個換的一個任務送的,航母只有兩個金轟炸(有一個是航母商店換的),另一個換成紫的並沒有什麼影響,就算你說我只有厭戰反擊+紫皮替補,航母只有赤城加賀+紫皮航母紫裝+送的金裝打通5-4完全沒有任何問題,星級有4星穩了
我在101樓的回复裡說了,我打完6-3,油都還有25000,巡6、炮7、驅5、航7一概沒過,然而拿25000油出來養一波紫皮,就已經打通炮7、巡7、驅6、航7了,防衛圈過了尼古拉斯級,如果以打通巡6為結束前期標準,那我一定不合格。但這也證明了,打通6-3並不需要多豪華的裝備
112樓的傻缺說什麼紫飛機炸不動2-4,呵呵

25000油一天速成巡洋驅逐以及戰果(羅伯茨用西弗吉尼亞替代完全不成問題)
4. 戰列開局和航母開局孰優孰劣?為什麼說樓主建議巡洋/驅逐開局黨重頭再來?
大砲開局:尚可缺點在於缺少單點爆發和空襲,越到後期,沒有好航母的問題就越顯得嚴重,大砲反而可以湊合下,胡德厭戰格奈森瑙上測都是送的,但赤城加加高上限不是加賀皇家方舟能取代的,約克城吃隊友,隊友不強,約克城也就不強
巡洋/驅逐開局: 92樓我有說明,不僅缺好戰列,還缺好航母,抽歪了不是一般的難受

5. 3-4巡洋屯田不好嗎?為什麼要打6-3?
為了拿邀請函啊,為了挑戰一下啊。
上測貼吧就有不少人提出了3-4巡洋屯田法,就是3-4刷厭戰,巡洋推到巡8,囤金裝囤厭戰,然後再轉戰列航母。這種方法完全沒有任何問題,只要你臉白一點,是很好的方法。可能缺點就是枯燥了些

BBCV黨注意一下,5圖可以等天亮進行晝戰,前兩次直接去找boss,然後等天亮切掉boss,第三次帶一個驅逐,進地圖時用驅逐碰掉第一個怪,接下來的第一次天亮要幹掉3個小怪不能有任何浪費時間的舉動,第二次天亮刷掉小怪boss,三星到手。
14.強強聯合+臉=超模狀態下的版本最強航母——約克城
毫無疑問,約克城比赤城加加"弱":
1. 穆伯防衛圈38級才開,按照我說的組隊陣容,結合上測5圖貼吧攻略,38級的提督應該已經把5圖給打通了,也就是說,約克城出場就直接面對遊戲分水嶺6圖,這個可太騷了,風頭都被搶完了
2. 約克城是兌換的也就是說換到4星太慢(許願石大佬請無視,當然,我認為約克城本身是值得上許願牆的)

但同時,你讓她出場就4星+,那她在給力隊友的加成下就足以比肩赤城加加

巨頭版本:一技能,面對6圖高強度的敵人,隊友決定了這個技能能不能及時的放出來。6圖剩4個小怪的時候大概率已經吃了1-2波鎖定炮/鎖定空襲,臉黑一炮中出約克城,這技能就這麼廢掉了(這里手動鏈接三技能)。大黃蜂?沒位置上
二技能,偽神技,但6圖及以後,基本大部分手操黨想的都是怎麼繞小怪打boss,所以這個技能實際加成應該是20%,打兩次小怪的情況不是很多,但是,20%也夠強悍了(限制條件多了點)
三技能,最強航母技能之一,3秒內就可以重新站起來放飛機太imba了,還能附帶一次75%傷害的空襲,非酋福音,沒想到吧,臉黑反而更強

超模狀態:開場空襲完來一波臉接砲彈,復活之後還有一技能,或者一技能放完吃個鎖定炮再觸發三技能,額外135%傷害外加複活一次。還有20%的加傷,有點過分了吧,嚴重警告(上香中)

鑑於約克城的原因,大幅提高各大給力金皮重要性,為大黃蜂默哀三秒鐘
作者:路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我們

本版積分規則

155遊戲天堂論壇免責聲明:本站無架設或協助架設或間接架設或參予任何伺服器架設,本站為討論區。
155遊戲天堂論壇只是一個遊戲討論平台,在本站上法律問題一切都由發布者會員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呼籲會員遵守法律。
不得在本站張貼盜版遊戲。如會員在本站張貼盜版遊戲,該會員要負責賠償本站名譽損失以及著作權所有人。請務必獲得合法授權才來張貼至本站。
詳細請參閱本站著作權聲明:http://game155.com/lineage/bbs/viewthread.php?tid=259

GMT+8, 2026-6-27 23: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