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遊戲天堂私服論壇

 找回密碼
 加入我們
查看: 3146|回復: 0

非聯動實用角色推薦(無色)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7-19 17:3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HelixSaga 於 2020-7-19 17:39 編輯

首先說明一個觀點,就是我認為螺旋的角色經歷了1.0、1.5、2.0階段,我們可以進行一個簡單的階段劃分:

1.0階段,從開服到19年9月開第一次聯動之前,這個階段出過很多新UR和SR,但是普遍的特點是,屬性基數接近,成長上限基本一致(滿破速度都是+54),每一個被動技能基本都只提供一個效果。

1.5階段,從聯動開始,角色基礎屬性上漲,突破屬性上限增加(聯動卡滿破速度+63),技能搭配更強力,聯動之後出的幾批UR如修伊,聖女,塔主(斯法拉卡)等角色,雖然突破屬性跟1.0時期的UR差不多(滿破速度都是+54),但是0破基礎屬性很高,接近聯動的水平,比1.0時期高一截。

2.0階段,從20年新年開始,以芝妍、鹹魚斧的池子為分界點,新UR從基礎屬性和突破上限全部向聯動看齊,到後面的魔族池、山精靈池都保持一貫的強度,部分角色的技能開始出現“一個被動,兩個效果”的趨勢。

小結:策劃保持卡牌遊戲一貫的套路,穩定推陳出新,雖然新卡不是絕對比所有老卡強,但總的趨勢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沒有聯動也許會留有遺憾,但是明天會更好,好戲在後頭。


   今天開始我來分析一下輸出卡。輸出卡也就是C位,是需要堆資源的,一般攻速主堆,某些需要抗傷害的輸出甚至連血防都要堆,理論上,即使後續發展到2.5,3.0甚至更遠的版本,一些自帶體系的卡只要你肯砸資源堆屬性依然能在未來發揮亮眼,而且隨著遊戲養成系統的增加,突破提供的屬性佔比逐漸降低,新手在拿到好用角色的時候也不必強求滿破,其實追求滿破主要就是想追求極致的心態而已,為了堆極限攻擊或者極限速度,在新手期不建議重氪衝滿破,慢慢來,總會滿破的。

在輔助角色充足的情況下,通常一場戰鬥的上陣組合就是:黛妲+龍膽(曼迪)+輔助(石榴)+2個有色C,新人在小抽幾把之後就可以根據自己的角色選擇性練好5個角色,然後把這五人的支援都練起來加屬性,優先拉起一隊主力來推圖拿各種資源,再根據實際情況慢慢練其他角色。

無色輸出有白弓、火槍和2.0開始出的白法,特點就是無色(廢話),輸出穩定,缺點也是無色(廢話警告!),沒有克制不抗揍。通常不建議玩5無色陣容,沒有克制打輸出和抗傷害會很蛋疼,戰鬥力不增反降,正常戰鬥最多上2-3個無色,例如雙奶+石榴,單奶+石榴+白弓,單奶+雙槍。

   一、無色篇

(一)石榴

    石榴,先手型火槍,自帶體系的角色,永遠滴神,你永遠可以相信石榴。前面說云歌是第一個讓玩家“真香”的我錯了,寫到這裡我才想起來,石榴才是,火槍誕生於19年2月初,當官方放出新職業火槍信息的時候各大社區罵聲一片,幾乎所有聲音都是“TM這移動後不能攻擊的職業設計出來是搞笑的吧?”,當時只有極少數有遠見的大佬一針見血地指出火槍打塔應該很強,可惜沒人信,甚至很多開服氪金大佬就是在火槍池出來之後猛氪一波拿去推圖感覺垃圾然後棄坑的。但是,一個星期後,當大佬們陸續推出雙火槍過塔11到塔15的視頻(最初版本開服1個月的時候塔11已經很強了,舊版塔速度碾壓玩家),火槍這個職業正式奠定了其決定性地位,直到塔24,你依然可以在吹水群找到大佬拿雙槍體系推塔的視頻。而石榴,就是第一批出的火槍,而且是所有火槍體系的核心,無論是單槍還是雙槍體系。

    很多新手覺得火槍不好用或者石榴不好用,很抱歉,可能是你們用錯地方了,遊戲前期推圖用火槍是非常不舒服的,推主線為了拿3星獎勵需要速戰速決,玩家在戰鬥中需要向前衝,火槍移動後不能攻擊的特性顯得很笨重。但是打塔和遺跡就完全不一樣,塔和遺跡最基本的戰術思想就是分化瓦解,逐個擊破,擺好陣型等敵人一個個來送人頭,火槍因為射程和高攻的特點完美適應。

    評價:自帶體系的石榴,跟龍膽一樣,一直被追趕,從未被超越,戰鬥中通常作為第一個起手發起攻擊的角色,用於破防。  

    缺點:低速、貧血、低物防、戰力低、難精通,自動戰鬥跟個傻妞一樣,初期推圖非常不建議用火槍,會嚴重降低遊戲體驗。

    印記:如果你能極限堆速度讓石榴追擊,那首推曙光套或者疾風套,配合黛妲每回合給石榴再動,遊戲體驗會非常好。如果不能追擊,曙光套、修羅套、咆哮套(有雷會打石榴才用)都可以考慮,火槍由於一般不用抗傷害,在資源緊張的時候可以直接放棄1256號位的印記直接帶一級印記湊套裝就行,不要速度的時候連4號位都可以放個白色1級印記。

    聖物:石榴目前沒有專屬聖物,推薦用+5攻的聖物,東海寶珠或者落花燈最佳。

96832462d7204e3bd0bec4dfb4fbde5d.png

(極限堆速度的石榴,永遠滴神)

   (二)朱蒂婭

    朱蒂婭,補刀型火槍。極高的奧義傷害和擊殺回奧義機制,石榴的最佳搭檔,雙槍體系核心之一,吹水群有視頻,石榴+0破朱蒂婭吊打藍塔24,就憑這個,有多強就不用說了吧?

    評價:極限堆攻擊就行,石榴破防之後配合加攻BUFF,半血以下基本必殺。

    缺點:如何完成第一次擊殺使奧義充能,是用好朱蒂婭的關鍵,減速的被動基本用不上。其他缺點跟石榴一樣,火槍通病。

    聖物:攻高就行。

    印記:推薦2+2+2的印記搭配,例如2撕裂+2曙光+2修羅,3號位滿級極限堆攻擊,或撕裂套修羅套懲戒套,反正怎麼高攻怎麼來,同樣的可以適當放棄1256號位用低級印記湊套裝屬性。

    火槍我只推薦這兩個,實際上雙槍體系目前試驗下來也是這兩個組合最省資源最暴力,這裡提一下奇拉,高速火槍,可以配合石榴打雙槍體系,但是高速的前提是你還得高破並堆大量資源才能極限堆速度打追擊,新人沒啥能力高破高速的話沒啥用,可以不練。

    關於火槍,本文末尾我們再深入探討一下。

    (三)瑪菲利婭

    俗稱***,1.0-1.5時代第一白弓,技能組堪稱完美,反擊增傷40%能作用於追擊,因此高速***在能追擊的情況下傷害恐怖,例如普攻+追擊經常就是打第一下500+,第二下700+(增傷40%),加上奧義CD才2點,追擊***屬於瞪誰誰懷孕的殺神級別,在早期中期塔攻略視頻中是常客。如果未來有超高速的塔或者遺跡,***作為遠程白弓憑藉優秀的技能組和高攻的特點還是有機會上場的。

    評價:曾經的幻神,抽到可以用,而且是石榴的支援,練個也不虧。

    缺點:極低的基礎速度,在2.0時代逐步被其他高速角色替代,想堆高速需要大量資源。

    印記:曙光套或者懲戒套。

    聖物:***自己的聖物技能目前沒啥用,一般上***就帶+5攻+1速聖物吧。

   (四)白納斯

    2.0新白弓,基礎速度很高跟亞拉並列第一,加上被動,全角色第一速,被動十字範圍濺射,攻擊驅散。由於是2.0新角色,技能強度和屬性沒得說,整體而言更適合PVP(特別配合精靈套是打亞薩),無色輸出卡比較適合打PVP,特別是工會戰由於大佬們的裝備、印記、進階和突破都比較接近,角色基礎速度高就是很大的優勢,PVP賊猛,能濺射到1個都是賺。

    十字範圍濺射30%在PVE實戰的過程中體驗不會太好,戰鬥是講求集火減員的,要么全屏轟炸,要么單點秒殺,所以對濺射不要抱太大期望,戰鬥中,找好安全的位置輸出才是最重要的,為了蹭那一點濺射傷害強行走上去打輸出,很容易使自己陷入危險的位置。驅散增益和減治療是一個平時收益為0,特定場合收益巨大的被動(特別是PVP),遇到對面有疊BUFF和回血能力很強的怪,會很出彩,沒有這類怪的戰鬥就等於沒有。

    評價:瑕不掩瑜,抽到還是可以用的,基礎速度擺在那呢需要上無色打手推圖的時候就用吧,前期打啥都能追擊。雖說濺射有點雞肋,但是普攻就帶AOE的角色只有這一個,咱們也不能要求太高,總不能要求一個白弓平砍2連帶順劈還打全屏吧?

    缺點:單點傷害不足,奧義單目標傷害一般。

    聖物:帶東海寶珠或者落花燈。

    印記:對於這種穩定能追擊的角色,要么堆攻擊,要么帶4曙光破防,要注意AOE技能是不能觸發減屬性和其他異常狀態的,別指望濺射還能疊曙光減防或者麻痺減速之類的。

    白弓再提一個目前冒險商店能換的艾席拉,屬性拉滿的艾席拉打工會戰非常強,缺點同樣是速度比較低,推圖打塔不如***,要么換滿破屬性拉滿上去浪,要么別用。其實這3個無色弓打工會戰都挺好的,因為不怕克制,只要屬性高,能吸血,能反擊,都是爸爸級別的。

   (五)烏瑪格露妲

    俗稱主母,2.0無色AOE轟炸型法師,優秀的技能組和較低的速度,對於沒有聯動的新手而言主母會是你玩4保1轟炸體系的選擇之一,主母單次奧義的輸出係數優於聯動蜜絲緹。

    評價:4保1法師AOE體系主C,前提是你得有另外那4個輔助(黛妲+雲歌+蒂拉+曼迪或其他加攻角色)。

    缺點:速度太低,沒有合適的聖物技能搭配沒辦法1回合打2次奧義,如果主母能出個+速並且聖物技能是回滿奧義的話,就是新版幻神。另外,真要爽4保1AOE陣容的話,我建議還是用有色卡比較好,蜜絲緹為啥傷害爆炸,一方面是技能和聖物好搭配,另一方面就是有色,雖然打藍色苦主,但是只要爆發一波對面綠色基本就全沒了,能直接通過AOE造成對面減員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而主母呢?本來爆發力就不夠極限,一個奧義下去,全體半血不到,兩個奧義下去,全體殘血,然後你這邊就被敵人砍瓜切菜殺光了。。。早期陣容成型的話推圖很爽,但是要靠主母體係來打塔或者遺跡,瓶頸期會來得比有色AOE法師早。

    聖物:主母缺個專屬聖物,暫時堆攻擊聖物湊合吧。

    印記:推薦修羅套或咆哮套+2撕裂的搭配,主母魔防很高配合蒂拉支援穿修羅套收益很不錯。

   (六)林德麗思

    俗稱山主,2.0無色單秒型法師,攻擊很高,速度較快,技能組優秀,法師親奶奶。山主在一種場合下非常好用:對面有三色法師需要人去打去抗的時候。但是不要指望山主可以靠著奧義係數高還帶斬殺效果就能大殺四方。通常,打輸出都是要依靠顏色克制的,無色在輸出端就比顏色克制要少了40%傷害,所以實際效果並不如表面看起來這麼美。值得一提的是山主這個被動減傷盾,遊戲中大部分這類一次性的被動減傷盾都是可以抗雷不掉層數的(罪歌和黃昏不能,抗一次雷就沒了) ,在某些戰鬥中可以好好利用,配合龍膽和聖女等減傷盾,相互疊加最多可以達到減傷100%,可以極大減輕傷害。

    評價:對面法師顏色雜的場合(例如工會戰)很好用,推圖的話估計用不上,無色需要練的太多了,比山主更優秀的C位太多了。

    缺點:針對性太強意味著適用性有限,其實定位更適合PVP或者某些遺跡環境,打近戰很弱,身板有點脆被近戰或者白弓打會很慘。

    聖物:要上就5攻1速安排一下。

    印記:修羅撕裂。

    最後簡單談談走位和火槍應用。

    很多新手都會問:為啥我抄作業的時候怪的走位和目標跟視頻不一樣?這裡就涉及到一個仇恨優先級的問題。首先,螺旋是一款養成+戰棋的遊戲,我從93年開始玩如英傑傳、炎龍騎士團等戰棋類游戲至今,多少還是有一丟丟心得:大多數戰棋遊戲的AI,是有固定行為模式的。對於螺旋來說,除去追擊和各種概率性技能的影響,AI的行為模式就是固定的,影響AI行為模式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玩家的出戰順序、顏色、血量、距離、地形限制等等。我認為萌新和攻略大佬最大的區別,就是對於AI行為模式的理解不同,攻略大佬不一定都是氪金破萬的土豪,但是對於戰鬥中AI會走哪裡、打哪個肯定是心裡清楚,真正做到知己知彼,走一步想百步,才能在戰鬥中從容應對。

    而熟練預判甚至完全掌控AI的走位,就是脫離萌新階段邁步成為大佬的關鍵,同樣也是用好火槍的關鍵。

    最簡單最常用的仇恨順序:秒殺>克制色>血量百分比較低目標>出戰順序從右至左

    AI在可以攻擊到的範圍內,如果存在2個以上目標,AI優先打能一刀或一發奧義砍死的目標(不考慮追擊),其次是克制色目標,再次是血量百分比較低目標,最後是出戰順序最右邊的目標。

    實際應用起來就是:1.保證血量和雙防不要太低觸發秒殺仇恨;2.不要讓奧義傷害爆炸的AI有機會打奧義;3.盡量不要讓AI攻擊範圍內存在我方顏色被克制的目標,當然也有故意擺被克制角色勾引AI走位的,注意別被直接拍死即可,這屬於高端應用;4.盡量讓除了主T以外的我方單位保持滿血,或者讓主T的血線(血量百分比,不是血量)維持在全隊最低;5.形成好的出戰順序,輔助、火槍等單位靠左邊,T擺最右邊保持仇恨第一順位。以上五條,如果理解不了,請在B站或者吹水群(Q群162234778)翻看各種攻略視頻對照理解。

d027037d439d8e5ea66f205b4afc9b58.png
(最常規的出戰順序,需要抗傷害的T擺最右邊)



    距離和地形對走位的判定分類就更細了,就算我全部寫出來估計大家也記不住,這裡結合雙槍藍塔24兩幅截圖舉例:

602b5cec4cdae58edda98610c4cdd7d0.png

    紅劍的攻擊範圍內有朱蒂婭、石榴、龍膽,3個目標都有足夠血防不會被一刀秒殺,無克制、滿血,根據仇恨規則第4條(前3條都不成立),由於龍膽的出戰順序靠右,所以判定紅劍會攻擊龍膽,這時紅劍會向下1步還是向右1步走呢?根據我總結的走位規則,近戰攻擊右下方目標,優先向右移動。

be1ea4e8f0ca288d2848fd3936e12617.png

    於是如我所料的,紅劍向右移動咔咔兩刀打龍膽並且又進入了石榴和朱蒂婭射程,下回合紅劍卒;藍槍下2兩刀打死朱蒂婭,龍膽左上1,臉貼藍槍求打,黛妲原地再動石榴無腦射死藍槍。0破朱蒂婭雙槍體系通關藍塔24。

    所以我認為,戰棋遊戲最大的魅力就是戰鬥可以通過操作實現逆襲,0氪黨雙卡黨或者低氪重氪黨都好,只要肯鑽研,熟悉戰鬥機制,人人都能成為大佬。養成提高屬性只是為了提高戰斗容錯率,這種養成+戰棋+羽量級的遊戲就很適合我目前的生活節奏(平時工作實在太忙了)。順便提一下,吹水群某大佬在ios服2區的小號前幾天剛剛達成“0氪小號3個月整通關遺跡30星”成就,可見,這遊戲玩的是腦子,是養成策略,通過氪金快速變強能讓人愉悅,但是低氪0氪也有與之對應的樂趣。

00d8c44a3c7e545d03be02a28ce6eece.png

    (這個小號連聯動都沒有)



作者:隔壁樹林的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加入我們

本版積分規則

155遊戲天堂論壇免責聲明:本站無架設或協助架設或間接架設或參予任何伺服器架設,本站為討論區。
155遊戲天堂論壇只是一個遊戲討論平台,在本站上法律問題一切都由發布者會員自行承擔法律責任。呼籲會員遵守法律。
不得在本站張貼盜版遊戲。如會員在本站張貼盜版遊戲,該會員要負責賠償本站名譽損失以及著作權所有人。請務必獲得合法授權才來張貼至本站。
詳細請參閱本站著作權聲明:http://game155.com/lineage/bbs/viewthread.php?tid=259

GMT+8, 2022-6-28 02: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